「擁抱海洋、幸福共好」2018年世界海洋日慶祝活動今(9)天在高雄新濱碼頭舉行,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盼藉活動提升國人永續海洋意識,讓海洋保育理念深植人心。 

黃煌煇表示,未來海委會將推動國家海洋相關政策,統合海域執法、海洋保育及海洋研究等工作,展現海洋國家全新風貌,引領我國邁向海洋新里程。 

他說,聯合國提倡關心海洋與保護海洋環境,海洋委員會為響應國際對海洋的重視,才辦這項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是海委會成立以來,第一個大型海洋類型活動。他指出,行政院藉在高雄市成立海洋委員會,除導入相關資源,均衡南北區域發展,在高雄港都推動海洋事務,也象徵政府全力投入海洋發展的決心。 

黃煌煇並頒發加菜金慰勉海巡署同仁籌辦活動辛勞,活動現場設有各種海洋主題攤位展示海委會暨所屬機關致力海洋安全、海洋保育、海洋科研及海洋產業等業務;現場另設異國料理美食區、神槍手射擊體驗遊樂區,海巡署南區分署今天也邀家扶、伊甸、天使心等社福基金會,帶弱勢家庭孩童參觀3000噸級的高雄艦與2000噸級的台南艦,瞭解海巡艦艇內部構造及歷史背景,希望照顧弱勢家庭不落人後,讓家長可以放下照護壓力,陪孩子走出戶外。

黃煌煇並頒發加菜金慰勉海巡署同仁籌辦活動辛勞。   圖:海洋委員會提供

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盼藉活動提升國人永續海洋意識,讓海洋保育理念深植人心。   圖:海洋委員會提供

未來海委會將推動國家海洋相關政策,統合海域執法、海洋保育及海洋研究等工作。   圖:海洋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