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公所今 (9)日舉辦「新北慶端午-眾志成誠粽愛心」公益活動,集結里長及志工共包粽濟弱勢,市長朱立倫也來共襄盛舉,卻一度意外身陷「綠營重圍」。對於昨天包粽 (包中)活動被民眾拱選總統,朱立倫說:「謝謝所有市民的關心,我們12月25號以前,好好做好市長的工作。」

板橋區公所舉辦「眾志成誠粽愛心」活動,上午11時於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登場,由里長們率領環保志工、巡守隊、溫心天使及社福志工約500人一起包粽,以強化社區凝聚力,發揚關懷鄰里、重視公益的服務精神,增進板橋各里志工團體交流。

活動會場人山人海,熱鬧又熱情,朱立倫到場也受到志工熱烈歡迎。意外的是,活動過程到場民代包括立委羅致政、張宏陸及市議員何博文、王淑慧、黃俊哲及議員參選人戴瑋姍、石一佑,甚至連里長聯誼會主席林華偉,全部是民進黨籍,使朱立倫被綠營「重重包圍」,幸好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在朱離開前「及時」趕到,雖已錯過包粽時間,總算化解這場活動「藍營民代集體缺席;朱立倫身陷綠營重圍」的巧合尷尬。

朱立倫在活動致詞說,大家包粽子非常開心,一方面可品嚐自己包的成果,一方面也都做愛心,非常有意義,同時可鼓勵爸爸、阿公也來包肉粽,學習一下,這是全家一起的好活動,同時讓很多獨居老人、中低中入戶都能夠獲到愛心粽。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板橋區從2012年起連續6年舉辦「愛心粽」慈善公益活動,廣受好評。今年特別以「志工」為主軸,透過各里志工齊力包粽,希望讓公益精神深入鄰里,照顧弱勢,展現在地居民對板橋家園的誠摯關懷,為人間注入愛的力量。

包粽活動中午結束後,下午2點在區公所1樓發放愛心粽給低收入戶家庭,公所另也準備熱騰騰的愛心粽,送給街友及獨居老人享用過節。由於今天的活動,由非常機車、新海瓦斯、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等善心單位贊助1萬顆粽子,公所也特別感謝民間公司團體捐獻愛心。

朱立倫與包愛心粽的民代、里長,一起展示包粽成果,有趣的是,在場民代全是民進黨籍。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朱立倫與多位民進黨籍立委、議員及里長,一起包愛心粽。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國民黨議員劉美芳(中)在板橋區公所愛心粽活動結束前趕到,與市長朱立倫、區長林敬榜一起看志工包粽成果。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