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動畫部門主管拉塞特(John Lasseter)今天表示將辭職。拉塞特6個月前在內部備忘錄中,坦承他曾因為熊抱,讓員工感到「不受尊重或不舒服」。

法新社報導,61歲的拉塞特是「玩具總動員」(Toy Story)和「玩具總動員2」(Toy Story 2)的導演。他最為人所知的成就,是將皮克斯(Pixar)從一個原本在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旗下的小電腦動畫部門,打造成全球最成功的動畫工作室。

拉塞特去年11月在內部備忘錄中道歉,他對「任何遭熊抱,或他們認為已跨過界線的任何其他方式、類型或形式舉動的一方」,表達道歉之意。

拉塞特在迪士尼發表的聲明稿中說:「過去6個月提供我一個對個人生活、職業生涯和優先事項反省的機會。雖然我對動畫藝術的熱情依舊,也深受皮克斯和迪士尼創意人才的啟發,但我已經決定今年年底將是開始把焦點放在創意新挑戰的時機。」

這名奧斯卡金獎製片兼資深主管坦承,他「沒有做到」確保動畫工作室「信任和尊重」的文化。

迪士尼在聲明中表示,拉塞特在新年去職離開前,將擔任顧問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