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9)與立法委員蘇巧慧,在新北市鶯歌昌福國小共同合辦「巧端午衝衝衝龍舟賽」,現場吸引了百餘組、近三百位的家長與小朋友與賽,增添親子互動樂趣。

蘇貞昌一到場,就逐ㄧ跟小朋友們擊掌加油,更親自擔任陸上龍舟賽關主。蘇貞昌詢問小朋友自己最常說的口號是什麼,小朋友們大呼「衝衝衝」賣力奔回終點。活動現場除了有陸上龍舟PK賽、DIY跑跑氣球龍舟車外,現場還準備人氣超夯的「衝衝衝衝油餅」、「吉吉吉雞蛋糕」,一出爐就被小朋友們一搶而空。蘇貞昌最後頒發超受歡迎的發光籃球給贏得陸上龍舟賽的兩組小朋友,期許大家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發光發熱。

蘇巧慧表示,因為鶯歌沒有適合滑龍舟的場地,因此特別舉辦親子DIY陸上龍舟賽,讓小朋友體驗龍舟賽的快感。蘇巧慧也提到,今天舉辦活動的昌福國小,一直以來都有操場高低不平的情況,因此她多次邀請政府單位實地會勘,目前也正極力爭取操場整建的經費,希望未來能加速作業,還給小朋友一個能安全、快樂跑跳的新操場。

蘇貞昌期許大家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發光發熱。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現場吸引了百餘組、近三百位的家長與小朋友與賽,增添親子互動樂趣。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