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銀國際創立的網銀基金會有群來自生態農場的志工,最近開始把有機無毒的鮮採蔬果贈送給弱勢團體,為他們的健康加分。本周三(66日)送了第一批到台中光音育幼院,未來會以台中市的社福機構為目標,持續這項有愛心的義舉。

網銀基金會這群志工平時在生態農場工作,農場栽種出來的蔬果,樣樣飽滿美麗、甜美可口,志工們決定邀請網銀基金會一同將新鮮採收且有機無毒的蔬果,直送社福機構,為弱勢團體加菜。

網銀基金會長期資助台中光音育幼院,以「光音音樂饗宴課程計畫」,陪伴育幼院孩童學習陶笛,透過陶笛溫暖的笛聲,紓解孩童們遭遇過的不安、負面心情,學習在音樂中遇見更棒的自己,建立友善人際關係。

除了音樂教育的支持,網銀基金會偕同志工夥伴將農場新鮮現採的蔬菜,第一站就送進台中光音育幼院,讓正值成長發育期的院內50名弱勢孩童,吃到這些有機無毒蔬果,更能為孩子們營養健康加分。

台中光音育幼院裡有一小塊孩子們的開心農場,但在栽種照顧上一直不是很順利,育幼院的督導更藉此機會,和網銀基金會志工交流栽種蔬果專業技巧和知識,希望能輔助孩子們日後在開心農場上產量豐富,更有成就感。

網銀基金會表示,不只是台中光音育幼院,他們還會繼續尋找適合的社福機構,首波會以台中市為優先,媒合合適且有需求的單位,讓這些用心栽種的蔬果可以為弱勢團體們帶來幸福。

有機蔬果送到光音育幼院。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

網銀基金會志工們用愛心栽種有機無毒蔬果。   圖:網銀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