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在北市議會會期內多次被議員質疑業務費用的使用正當性,被議員指控買洋酒、加上之前才殘菜收購以及休市爭議,成為媒體焦點,身陷風暴,柯文哲在會期結束後,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稱讚吳音寧操守,對於之前指派政風人員到北農查帳,也說如果人是自己選的會負責等批評,現在發文是不是見風轉舵?姚文智今天(9)說,柯文哲針對性那麼強,我們需要這樣的市長嗎?

柯文哲在貼文上說:「吳總經理雖然政治歷練仍需磨練,但她在個人操守、來自產地的經驗,對台灣農業發展的熱情值得肯定」還進一步肯定吳:「從市場拍賣機制而言,在臺灣本地農產品的優先性、價格的合理化及產銷上的平衡,北農目前整體表現還不錯,繼續努力。」

姚文智批評,政治不需要搞成這樣,許多消息的釋放,都是柯團隊和國民黨沆瀣一氣,很多消息都是柯團隊自我分化,放給國民黨。放毒之後,一開始是袖手旁觀、落井下石;真相漸明後,又好像要當和事佬,這樣不好,這種態度難道雪亮人民的眼睛看不清楚嗎?把大家都當成傻瓜嗎?

對於柯文哲前後不一,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在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陳佩琪因不滿「54新觀點」指稱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提告三立和陳斐娟,反觀柯文哲卻僅因藍營指涉北農送洋酒就查吳音寧的帳。柯文哲不是應該請會計師查自己的帳,以此證明清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