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下週一將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把軍人年改草案列為首案,力拚在下週五前完成三讀,國民黨團也搶先在今晚在議場外排班,預備遞送500件修正動議,進行技術性杯葛,屆時八百壯士也將在場外聲援藍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今(8)天表示,只要民進黨不要過度刺激他們,就不會有激烈的行動,也已準備好腹案。

八百壯士日前貼出下週行程預告,11日上午9點集結在青島東路上,聲援立法院談話會協商法案,13日上午10點到司法院遞交公教年改釋憲聲請,14日、15日上午9點再度回到青島東路,聲援立院院會審查軍人年改草案。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受訪時表示,只要民進黨執政團隊不要過度刺激,他們不會有太過激烈的抗爭,一直以來,他們都是「和平理性」在提出訴求。

警方晚間也開始在立法院外架設拒馬預先防範,對此,吳斯懷呼籲警方不要執法過當,更希望政府不要逼迫他們,能聆聽到他們的聲音。

針對4月25日八百壯士在立法院門口上演流血衝突,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日前逐一約談八百壯士成員,吳斯懷透露,經他們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當時有人偽裝成記者,拿著沒有媒體logo的攝影機在拍攝,假裝被打製造衝突,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滋事,繼上次發放採訪證給媒體後,這次特地製作專屬於媒體的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