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登場前,全球股市今天顯著下跌。美國總統川普料將因為最新的關稅舉措,在峰會中遭到全球領袖圍剿。

法新社報導,美國就業數據亮眼、義大利和西班牙政治不利因素緩解,歐洲股市一週來大體上強勢攀漲,但今天歐股跟隨亞股低迷走勢,全面走低。

歐股早盤表現,倫敦FTSE 100指數下跌0.7%,巴黎CAC 40指數跌0.4%,米蘭股市挫跌1.8%,馬德里股市下跌1.0%。

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下挫1.2%。受累於數據顯示,德國4月工業生產無預警下滑,使市場擔心德國經濟成長腳步恐放慢。

金融機構Spreadex的金融分析師康貝爾(ConnorCampbell)說:「即將在魁北克熱鬧登場的G7峰會,顯然是拉低股市的主要原因。投資人要不擔心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就是擔心川普對貿易咄咄逼人的作法會更加確立。」

亞股方面,日本日經指數收跌0.6%,香港股市挫跌1.8%,上海股市下挫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