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上瘋傳香蕉和鳳梨被亂倒的照片,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先前也在臉書上轉貼,然而後來被證實是假照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天更點名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及南投縣黨部,要求兩單位出面道歉,否則將依法辦理。南投黨部今 (8) 日在臉書上PO文道歉,可是內文遭網友痛批沒誠意,連道歉都不會,根本是「做賊喊捉賊」。

今年香蕉、鳳梨盛產,價格下跌,網路上流一份照片,出現鳳梨傾倒水面和卡車倒香蕉的假照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天點名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及南投縣黨部就是散播謠言的元凶之一,要求兩單位出面道歉,否則將依法辦理。國民黨文青工作會隨後即登出更正道歉文,指出有錯馬上承認,謝謝各位的指證。

然而,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則在今日上午也發文道歉,但在內文指出「誤植照片非常抱歉,但真實的狀況跟照片也差不了多少,鄭重呼籲農委會,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幫蕉農脫離困境,而不是倒果為因,企圖用一張照片模糊焦點,達到政治鬥爭的目的。」該道歉文一登出即被網友怒批,紛紛表示「做賊喊捉賊」、「這是在發自介文嗎?」、「連道歉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