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8)天應嘉義同鄉會邀請,在板橋農會幫忙促銷嘉義盛產的鳳梨香蕉。促銷活動從早上十點開始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購,鳳梨兩顆80元,香蕉兩串100元,侯友宜一到現場,十分鐘內150箱的鳳梨「完售」,就連香蕉也只剩不到20箱,侯友宜說,「看到新北市支持嘉義鄉親的心,有夠感動,有夠讚」! 

侯友宜說,自己是嘉義子弟,當然要幫故鄉生產的水果大力行銷,因此現場除了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國春、劉美芳、金瑞龍、葉元之,連出身嘉義的民進黨議員張瑞山,也帶著繼承衣缽的女兒張維倩一起加入促銷活動奮力叫賣,不分藍綠力挺嘉農。 

雖說是幫忙促銷農產,民眾看到是侯友宜在賣水果,有人買鳳梨順便喊「當選」,還有支持民眾一口氣說要買十箱!!不過因後頭還有人排隊等著買,侯友宜只能苦笑說,現場水果數量有限,沒那麼多貨可賣,「下次請早」。

侯友宜表示,不論是先前到高雄幫忙促銷香蕉,或者今天幫忙賣鳳梨,「為面臨困境的果農找一條生路,是該做的事」,尤其自己的故鄉碰到了困難,更應該勇敢跳出來,跟嘉義一起來撐過最辛苦的蕉農黑夜。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侯不熟悉市政,侯友宜笑說,「自己在新北市七年多了,新北市民對我有很深刻的了解,一切以新北市民說了算。」 

今天促銷活動,共賣出了鳳梨和香蕉各150箱,十點開賣,不到一小時就全數銷售一空,農會表示,如果有需要的民眾也可先以預購方式,既能買到便宜又好吃的水果,也能幫助果農。

排隊民眾把板橋區農會走道擠得滿滿,大家都等著要買便宜的嘉義香蕉和鳳梨。   圖:林昀真/攝

嘉義香蕉又大又漂亮,兩串促銷價100元,民眾排隊搶購。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