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會談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的聖淘沙島舉行,但綜合歐洲和中國媒體的報導,這裡曾經是二戰時期日本軍隊的戰俘營。

路透社報導,兩位領導人將舉行會晤的嘉佩樂酒店目前鮮有遊客,到處都是警察及其他安保人員和工作人員,他們正在為幾天後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做準備。雖然酒店仍在執行訂單,但不再接受新的預訂。

報導稱,新加坡過去也舉行過重大的領袖會晤,但沒有在聖淘沙島舉行過,聖淘沙島更出名的是它的沙灘、酒店、賭場及一個環球影業主題公園。為亞洲多個國家企業提供安保系統的安世科安防科技公司負責人託比·戈說:「這意味著需要從零開始設計安保策略」。

報導指出,雖然島上的酒店和其他設施已經做好正常營業在下週受到干擾的準備,但負責管理的政府機構說「生意將照常進行」。生活在島上豪宅中的居民也已經做好出行受到影響的準備,聖淘沙島居民帕特里夏·西斯萬佐說:「聖淘沙島只有一個入口,如果這個入口被完全封鎖,當然會帶來極大不便」。

報導稱,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通過開墾荒地,聖淘沙島被開發成一個旅遊景點。

外媒注意到,嘉佩樂酒店內有兩座殖民時期的建築,當時是英國皇家炮兵團軍官的住所,也是他們的食堂。據酒店網站介紹,在日本入侵前夕,軍官們將團部的銀兩埋在了食堂前面的草坪底下。後來,英國軍隊的銀兩有一部分在馬來西亞被發現,「但另一部分究竟在哪裡仍不得而知,也許就埋在草坪底下」。

報導稱,雖然尚未正式宣佈,但估計兩國領導人不太可能在聖淘沙島上過夜。

參考消息網也提到,新加坡還在市中心附近設立了另一個獨立的區域作為「特殊事件區」,那裡有幾家豪華酒店可以容納兩國代表團。

另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6月6日報導,新加坡聖淘沙島下週將成為世界地緣政治舞臺的中心。白宮5日宣佈,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會晤的地點定在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

報導稱,聖淘沙島曾經是海盜的溫床,現在已成為新加坡最富有階層的居住區,也是環球影城等主題公園的所在地。嘉佩樂酒店是一座由英國建築師諾曼·福斯特設計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此前接待過許多名人,包括歌星瑪丹娜(Madonna)和女神卡卡Lady Gaga)等。

報導指出,五星級的嘉佩樂酒店是新加坡最知名的酒店品牌之一。該酒店的所有者是新加坡房地產企業邦典置地集團。該酒店融合了殖民地建築風格、現代的室內裝潢和優雅的泳池設計。這座酒店擁有壯麗海景和兩個高爾夫球場。這些條件非常適合舉行最高級別的政治峰會。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由誰來負擔朝方人員出席此次會晤的費用。由於朝鮮經濟受到核計劃和國際制裁的影響,外界猜測朝方的費用將由美國或新加坡買單。

新加坡聖淘沙島曾經是海盜的溫床,以及二戰時期日本軍隊的戰俘營,現在已成為新加坡最富有階層的居住區,也是環球影城等主題公園的所在地。嘉佩樂酒店是一座由英國建築師諾曼·福斯特設計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   圖: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