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方式撤銷「全民調」的舉動惹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此表示不滿。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7)日表示,不應該用林為洲的出身詆毀他,「誅殺降將有失厚道」。

洪耀福說,不清楚國民黨的提名標準,但如果說林為洲是綠出身的不能獲提名,那「侯友宜也很綠啊」。另外,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也傳有意爭取提名,洪表示,楊文科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提拔的官員,與民進黨關係也是很好。

洪耀福指出,當年是他吸收林為洲加入民進黨的,直到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末期林為洲才退黨。他認為,國民黨在鬥爭時林為洲都站得很前,替國民黨立下過汗馬功勞,例如前瞻計畫時就打得很兇。洪說,「誅殺降將有失厚道」,就算不提名林為洲也不該用其出身詆毀他。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不需要洪耀福關心,要論厚道的話,不知民進黨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可曾厚道對待?洪孟楷說,「如果堂堂執政黨秘書長想抹綠的手法,恐怕層次太低。」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原本計劃採取「全民調」決定人選,但國民黨中常會以「新竹縣選情複雜」為由,撤銷「全民調」,初選提名方式改為可透過徵召或開放參選,使黨中央提名小組更具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