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遭議員爆料用業務推廣費買洋酒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派監察人、政風處突襲北農查帳,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6)質疑,市政府會同相關政風、其他市政府單位,配合監察人去查帳,「有沒有符合所謂的公司的治理?」對此,政風處今發布聲明強調,秉持「依法行政」、公正公允立場,配合協助監察人釐清事實的立場才偕同出席。

陳吉仲昨指出,北農是一家公司,現在有3個監察人,包括農委會、北市府、民間團體各一個,監察人本來就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可是當市政府會同它相關政風、其他市政府單位,配合監察人去的時候,這時候有沒有符合所謂的公司的治理,這個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去思考看看。」

政風處發布聲明表示,北農案備受各界矚目,為儘速瞭解並釐清事實真相,柯市長於日前指示北市府監察人及相關監督機關進行瞭解,並責由政風處協助配合。為充分達成監督行政適法作為的職責,回應議會於總質詢要求應監督官派董監事公允行事、依循市長於議會答復回應的指示,由北市府監察人主查北農之帳目,政風處則配合協助監察人釐清事實之立場偕同出席,並確保官股董監事(公務員)能秉持公平公正立場進行調查。

政風處強調,秉持「依法行政」,以公正公允之立場,實現北市府「正直誠信」之核心價值,同時並以「愛護、保護、防護」同仁的作法,作好興利除弊而配合依法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