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球賽倒數一週!14日將於俄羅斯盛大登場,外交部今 (7) 日表示,申請球迷證的俄羅斯官方網頁上仍然將台灣列為Taiwan(China),駐處持續與俄方交涉,希望俄方更正。

事實上,外交部先前今年3月初主動發現球迷身分證申請系統上對台灣的不當稱謂,已經立即指示駐俄羅斯代表處洽請俄方更正,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改善,對此,俄方也回應,若要修改網站內容,有技術上的困難,系統需要重設,距離世足賽越來越近,也擔心會有系統上的問題,另外,若重設系統,已發出的球迷證也可能需要重發。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羅靜如提到,目前已有超過1500名台灣民眾申辦世足賽球迷證,駐處還是持續交涉,希望俄羅斯能夠更正。

另外,計畫到俄羅斯觀賽的球迷可持有效護照與球迷證(Fan ID)於6月4日至7月25日期間多次出入境俄羅斯,不需另外辦理俄國簽證,但球迷證上的資料必須與護照個資相符,舉行球賽的城市中,由於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位於歐陸地區,搭乘火車往返將過境白俄羅斯,持球迷證者可免過境簽證,以陸路方式過境白俄羅斯,但不能入境白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