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新增55名女兵組成的方陣,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首度亮相。這群千挑萬選出來的女兵,平均身高176公分。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解放軍儀仗隊大隊長韓捷表示,相比以前13名女兵與男兵混合編隊,55名女兵組成的單獨方陣「可以更好地展現女兵巾幗不讓鬚眉的颯爽英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吉爾吉斯總統秦貝科夫(Sooronbay Sharipovich Jeenbekov)舉行會談。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秦貝科夫舉行歡迎儀式。

昨天的歡迎儀式,最受矚目就是三軍儀仗隊新增海、陸、空軍女兵方陣,排在3個男兵方陣之後。儀仗隊總人數也由此前最大規模時的151人,增加到224人。

報導稱,作為廣受關注的「三軍封面」,儀仗隊男兵平均身高為186公分,女兵平均身高為176公分。在這次改革中,為進一步增加儀仗隊氣勢,分列式時儀仗隊員的踢腿高度,由原來的30公分提高到35公分。

中國三軍儀仗隊對外儀式於2014年,首度引進13名女兵加入方陣,並新增女兵隊編制30人。在此之前,女兵都是與男兵混合編隊。

與男兵相比,三軍儀仗隊女兵操練項目都一樣,荷槍也一樣重,但多了化妝的必修課,她們必須在10分鐘內完成國際禮儀的標準化淡妝。

女兵還有統一髮型、髮髻,尺寸都有嚴格要求。

中共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新增55名女兵組成的方陣,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首度亮相。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頻

中共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新增55名女兵組成的方陣,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首度亮相。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