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風波不斷,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6)日首度發聲力挺,因吳音寧不是政治人,才會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希望黨、相關機關告訴大眾真相,不被假新聞誤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總統一旦表態,綠營一定被迫集結;綠營一旦集結,國民黨不打才奇怪,過去20幾年,台灣就是在這種藍綠惡鬥下島內互打,「打到最後台灣自己都趴了」。

民進黨昨日舉行中常會,蔡英文在會中指出,吳音寧是有理想、會做事的人,但可能不是很熟悉政治的人,不是政治人,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遭到誤解。因此,她希望黨部可以協助吳音寧,重點不是協助特定的人,而是不能讓假新聞誤導人民。

柯文哲上午出席「永續樂活‧免廢暢飲」系列行動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目前北農查帳資料查到哪,柯文哲表示,其實帳實在太多了,他下令要查,要將任內3年半資料全部查清楚,所以需要一點時間。他已經交代,在開臨時董事會之前,把這些資料弄一弄、公開透明,給社會一個交代。

媒體詢問,蔡英文昨下令要力挺吳音寧,怎麼看民進黨上到下幫吳音寧護航?柯P先是嘆了一口氣,反問「真的要講嗎?」他直言,其實從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和現任吳音寧,這兩個人他都認識,他不覺得這兩個人有什麼大的問題,他們在執行業務上,「我看都還好」,「可是一個被搞掉、一個我看也是被打到很難有效執行業務」,所以他常常在想,在這種混亂社會到底如何讓台灣在穩定中往前進,可是也滿辛苦的。

柯文哲說,總統一旦表態,綠營一定被迫集結;綠營一旦集結,國民黨不打才奇怪。過去20幾年,台灣不就是在藍綠、政黨惡鬥當中,島內互打,「打到最後台灣自己都打趴了」。

柯文哲指出,所以他的態度就是公開透明就好,把資料整理出來、公開,如果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就改進就好。他也抱怨,坦白講,台北市有多少市政議題可以討論,但是常常不要為了北農幾瓶酒,幾乎整個議會其它事情都沒有在關心,「這不就是台灣今天的困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