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及議會黨團以行動力挺蕉農,向高雄蕉農採購30噸、約150箱香蕉,呼籲大家一起「呷香蕉、作伙衝」。 

蘇貞昌表示,他來自屏東,從小住家旁都是香蕉樹,他最清楚蕉農的辛苦。他說,一棵香蕉樹長到香蕉出來,到要可以收割,要經過很多風險,今年香蕉盛產,價格又跌,只有大消費市場,像新北市、台北市人口密集,消費能力高,如果大家都吃一根香蕉,蕉農的價格就會好。 

蘇貞昌說,我們從小知道果農、稻農、農民,是這麼一點一滴的辛苦,我們才有飯吃,才有香蕉吃。所以當他們辛苦時,我們多一點行動,就能真正幫忙他們。今天讓我們大家「呷金蕉,作伙衝」大家讓台灣越來越好,我們的農民受到保障。 

今天的挺蕉活動由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與發起,蘇貞昌說,他很敬佩主委余天,看到蕉農的辛苦時能夠發起這樣的挺蕉活動,也很感謝議員夥伴們,大家自動自發來認購香蕉,讓我們的支持者朋友,大家來重視這個問題。 

黨團總召李坤城表示,上周黨部提出收購南部香蕉,希望幫助蕉農這樣的構想後, 議會黨團成員認購踴躍,每個人認購單位從一千公斤起跳,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 ,呼籲大家多吃香蕉。 

副議長陳文治也說,剛好端午節也要到了,提議這個月「香蕉月」,大家剛好可以「吃肉粽、配香蕉」。 

黨部主委余天表示,上周他看到媒體報導,香蕉在南部原產地的售價已經跌到一斤不到五元,因此建議由黨部認購,並邀請蘇院長及議會議員一起來共襄盛舉,以一公斤10元的價格,從原產地訂購30噸香蕉。余天說,一定要讓蕉農賺錢,不能照一塊五塊這樣買,這兩天還會再派三十輛貨車將香蕉分送到各議員服務處,希望這次的動作可以帶領民眾一起來吃香蕉,讓蕉農好過一點!

新北市民進黨團向南部蕉農訂購3萬公斤香蕉,將分送到各議員服務處及弱勢團體。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還親自分送給在場採訪媒體一人一根香蕉。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