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丹佛大學學生性侵沒有意識的女子,獲輕判6個月徒刑。做出這項判決的法官引起舉世公憤後,今天在加州一項特別投票中,有60%的投票民眾贊成將他罷免。

舊金山南方的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選民今天在期中選舉加州初選的同時進行這項投票,以過半選票將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法官柏斯基(AaronPersky)罷免。

路透社報導,已任職15年的柏斯基將成為加州逾80年來首位遭到罷免的現任法官。

據郡選舉事務處線上提供的非正式結果,今天投票時,17萬6058位選民中,有60%對罷免案投下贊成票。發言人史比瓦克(Steven Spivak)說,選舉事務處可望7月5日正式公布結果。

法新社報導,柏斯基2016年審理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前泳將特納(Brock Turner)性侵案,僅輕判6個月,引發眾怒。

當時19歲的特納被發現在一處垃圾箱附近「撿屍」性侵沒有意識的22歲女子,遭到逮捕。特納否認性侵,強調是在大量飲酒之後兩情相悅下發生的。

他面臨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檢方求處6年徒刑,在正常量刑之下,很可能被判至少兩年。不過也是史丹佛大學校友的柏斯基,僅處以有期徒刑6個月。特納後來只服刑3個月,就在2016年9月因表現良好而提前獲釋。

被害人發表聲明說:「一夜飲酒毀掉兩個生命,你的傷害是實際的,你被剝奪了頭銜、學位、學生在籍身分,我的傷害卻是內在看不到的。」字字血淚的12頁聲明發表後,本案受到舉世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