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助理黃遵僑今(6)日凌晨酒後到陳亭妃住處騷擾,黃父獲悉報警處理,黃遵僑被警方帶回警局,清醒後由警方送返住處,卻發現黃父引火自焚身亡,輕生動機尚待警方調查。

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表示,小僑擔任怡珍的司機助理將近3年,平時工作認真盡責,他的家裡發生不幸,深感悲痛,目前正全力協助家人處理後事,也拜託留給他們空間,可以陪他的父親好好地走最後一段路。

據警方調查,黃遵僑喝醉後在凌晨3時左右到陳亭妃住處騷擾,黃父知道兒子要到鬧事,兩度主動報警,第一次警方到場未見黃男,第二次見黃男猛按陳亭妃住處門鈴,還當場踹開大門,欲進入陳家理論,被警方當場阻止,將其拉出門外,上銬帶回警局。

到了凌晨5時20分,黃男較為清醒,警方擔心父子再起爭執,由黃父自行開車返家,警方再開巡邏車送黃男返家。黃男返回住處後,赫然發現黃父已引火自焚身亡,並未送醫。

據黃男鄰居表示,黃父今晨出事前曾跟鄰居說他要自殺,並交代鄰居以後請多照顧他的小孩,鄰居驚覺不對勁,正準備報警,沒想到一轉眼,黃父已自淋汽油並點火自焚,黃父並未留下遺書。

黃遵僑常在臉書張貼他和陳亭妃、陳怡珍的合照,並稱他們是「貴人」和「女神」。陳亭妃3月初在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落敗後,他還在臉書貼了一張陳亭妃拿著小雞吊飾的照片,表示這是他去年折給女神的「小妃雞」,同時留言:「妳永遠還是那麼美,我的女神」。

陳亭妃、陳怡珍服務處員工表示,黃男工作態度一直相當積極且良好,不知道為什麼酒後會做出這麼驚人的事情。黃父生前長居西港老家廟旁、人面很廣,自焚的消息在鄰里傳開,鄰居對黃男的衝動行為導致黃父自焚都相當不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