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並在前天宣布將在瑞士時間6月7日上午11點 (台灣時間下午5點) 在當地接受安樂死,他今 (6) 日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態度相當灑脫,並表示這會是最後一通電話了,「我愛你們,Goodbye!」。

85歲的傅達仁被診斷罹患胰臟癌末期,他拒絕所有療程,決定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做解脫。他日前曾表示,他現在每天都會腹痛,要靠著嗎啡才能緩解,喝多了還會嘔吐,他認為與其折騰死不如安樂死。

傅達仁在本月4日證實將在7日瑞士時間上午11點接受程序。他昨晚還寫下一首詩要與大家道別「莊嚴聖靈充滿,湖邊教堂塔尖,大能的手!祢用閃亮針缐串連,縫紉起長遠的山邊和清澈湖面,忽然飛來白雲一片,作蕾紗還是墓地的白幡,謝主恩典,幫我造出美艷的壽衣和墓園」,最後也再次強調「我來自台灣,為了法治自由公平人權,客死蘇黎世也無憾」。

今天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語氣愉悅,他說他只是想和大家報個平安,昨天寫的詩就代表了他的心情,並表示這將是最後一通電話,態度瀟灑地說:「我愛你們,Goodbye」。

《新頭殼》關心您

自殺無法解決問題,卻會留給家人無比傷痛。

生命誠可貴,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