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Microbiology)在今 (6) 天發表一項調查研究,在中國廣西豬流感病毒H1N1已傳染到身上,並與狗流感病毒H3N2發生基因重組,產生3種新型狗流感病毒,將有可能傳染給人類。

這項研究報告是由中國廣西大學和美國西奈山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共同研究,他們在2013到2015年間提取廣西犬隻體內的16株流感病毒株,發現其中有3種為豬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這代表株流感與狗流感發生基因重組。

其實狗流感屬於A型流感病毒,幾乎不會傳染給人類,但現在犬隻體內的病毒出現多樣性與可結合性,不排除將有傳染給人類的風險。

西奈山醫學院全球健康與新興病原體研究所所長塞斯特(Adolfo Garcia-Sastre)表示,未來將利用人體血清,來研究人體是否會對狗流感病毒的免疫。新華社引述專家言論表示,雖然其他動物的流感病毒可以傳染給狗,但也不代表這些病毒會在狗之間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