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不斷,不過,總統蔡英文今(6)日則跳下來幫她辯護,「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不是政治人,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她也希望,對於政院各部會能扭轉、平衡這些假新聞。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並安排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就「從520農民運動七大訴求談新農業的進度與檢討」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會後轉述,陳吉仲報告中提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最近所涉入的爭議。

陳吉仲說明吳音寧及韓國瑜兩者的不同。他說,吳音寧上任短短以來的績效有非常明顯的改善,從盈餘到制度改革都遠遠超過韓國瑜在任期間。陳吉仲拿出比較表告訴大家,吳音寧並不如某些新聞報導所說的那個樣子。從特支費、業務費使用,一直到績效、獲利成長等等。

黨團總召柯建銘聽後則說,他覺得她做得很好啊,怎麼會被大家講得那樣子?蔡英文說,希望大家都瞭解「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可能不是很熟悉政治的人,不是政治人,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這段時間,不管在媒體、談話性節目,黨公職對於吳音寧的表現是沒有任何疑慮的,可是大家的確有共同感覺,吳音寧不是政治人,所以會希望相關機關及黨必須針對不實的扭曲來平衡。

因此,蔡英文隨後也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告訴民眾「真相到底是什麼?」而且希望民眾不要被錯誤的假新聞所誤導。過去這段時間,大家看到一些拼貼、扭曲、刻意剪接的錯誤新聞,希望政院各部會都能扭轉、平衡這些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