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在今年4月發生一起陸客旅遊團巴士墜橋事件,造成車上32名中國遊客死亡,根據韓媒報導,北韓為追究責任,已經槍決了4名北韓官員,軍方三巨頭也遭到撤換。

根據《東亞日報》,這次被槍決的官員包含獲頒「勞力英雄」勳章的人民軍少將,同時也是金剛開發總公司(KKG)董事長的黃英植、以及KKG政治局長;另外,北韓軍方三巨頭也遭撤換,北韓總政治局長由金正閣、人民武力部部長朴永植被解職,總參謀長李明秀也遭到撤換。

目前北韓總政治局長改由金秀吉擔任、人民武力相則由努光鐵接任、總參謀長變為李永吉。

關於這次軍防高層大換血,有日媒猜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為了防範在即將舉行的「川金會」期間,軍方發起政變,同時也為了任用新一代年輕幹部,削弱軍方勢力,為未來經濟改革鋪路。

4月22日那起交通事故使用的車輛正是由KKG開發,這輛車當時正要從開城開往平壤,途中卻從30公尺的橋面翻落,造成32名中國遊客與4名北韓工作人員死亡。金正恩隨後也表達哀悼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