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風波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還派人突襲北農查帳,有議員今(6)日於市議會追問吳音寧,傳出吳的父親、作家吳晟為了幫忙止血,將辭去總統府資政一職。吳音寧語帶哽咽表示,父親確實因她受到一些情緒上的波及,但有請他不要擔心,而父親現在的態度是希望她能不卑不亢地把事實說清楚,父親也完全相信她。

吳音寧近期頻遭藍營議員緊咬,日前又遭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爆料,以業務推廣費購買60瓶洋酒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但遭北農、綠營否認。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無黨籍議員林瑞圖質詢時再度追問吳音寧洋酒爭議,質疑吳一直不老實回應,但吳音寧強調,公司是個產銷平台,本來從以前到現在就會買酒,業務推廣費也編列在各個部門,「我不認為這間公司買洋酒是什麼錯誤的事情」。讓林瑞圖痛批,吳音寧的爭議已經牽連到主公柯文哲,「如果我是你,在古代日本,早就切腹自殺!」

林瑞圖也爆料,吳音寧父親吳晟為了幫民進黨止血,將請辭總統府資政。吳音寧表示,事實上從一開始她要接北農總經理時,父親就反對她接任,現在父親的態度就是希望她能不卑不亢地把事實說清楚,「他會支持我」,而她就是實在把事情做好,言談之中,忍不住有點哽咽。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也批,如果連吳晟都要做到這樣地步,民進黨也因為她選情受到影響、柯P也為了力保她被批沒有魄力,質疑吳音寧難道不應該自請辭職?造成社會動盪,究竟適不適任?吳音寧則回,「我認為動盪並不是因為我」,反批「如果是因為一個實實在在做事情的人,我不懂得面對媒體,或面對這種政治權謀算計,把動盪放到我身上!」

柯文哲則說,如果今天要這樣表態,其實從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到吳音寧,他嘆「這個國家真的會被藍綠搞垮真的」。柯P強調,其實吳音寧沒那麼糟糕,並緩頰稱他當初第一年當市長也是當的亂七八糟。而且,今年休市菜價掉了,但事實真相是「這是正常價格」,只是當初責任推給北市府、推給北農,大家一直互相丟泥巴,才變成這樣,也在這段過程浪費很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