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A7合宜宅污水問題到底是誰處理的? 最近成了藍綠新北市長侯友宜、蘇貞昌兩陣營,甚至是新北市府之間的爭議焦點,蘇貞昌還以A7議題做為首張選舉看板主題,強調桃園A7污水問題他只花了24天向中央協調就解決的,強調朱侯任內無作為。

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受訪表示,市府與中央自105年起積極協商,並獲行政院承諾會負責,所以今年4月份,A7污水廠就已經上網發包、5月初營建署同意專管補助,朱強調「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朱立倫指出,有關桃園A7合宜住宅的汙染案,新北市府在105年5月開始跟中央跟桃園有8 次的協商會議、25次的公文往來,當時的行政院秘書長陳美玲在105年6月承諾,行政院會負責,所以在今年的4月20號,A7的汙水廠就已經上網發包。朱立倫還特別強調,「這個都是在蘇縣長關心這些事情以前的事情」。 

對於蘇貞昌一再對外強調A7合宜宅污水問題,是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力,只花了24天向中央協調就解決的說法,朱立倫表示,「這執政是朱立倫在做」,強調蘇鄭二人是在5月21號才宣布他們達成完成這件事情,但在此之前市府與中央協商往來都有紀錄跟公文,4月20號有關A7的汙水廠就已經上網招標,5月8號營建署就已經發函,表示同意專管補助,「我們想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也感謝蘇老縣長的關心」。 

媒體接著問是否A7污水問題為民進黨的政治操作?朱立倫說,當時行政院秘書長陳美玲承諾行政院會負責時,大概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吧。 

另外,針對最近朱立倫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即使參加同一場的宮廟慶典活動,也會錯開前後到場時間,外界解讀是不是蘇貞昌那邊打的朱侯牌已經奏效?朱立倫說,他參加市政行程宮廟的這些周年慶,侯副市長如有參加當然也很好,至於時間的前後或有沒有同台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兩人都祝賀宮廟的周年慶,還說,接下來有很多活動可能都會碰到。 

而民調結果新北市民最不希望朱立倫市長立即退休,接下來卸任前是否有什麼事一定要做到的?朱立倫表示,現在市政就是每一件事都把它做到,努力的做好,當然有一些沒有辦法完成的,可能要下一任的市長能夠努力來完成,但是我們是全力以赴,目前想太多也沒有什麼幫助,至少到12月25號交接以前把市政工作做好。至於有民眾希望他多元發展,有沒有想做什麼?朱立倫則說「要回去問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