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讓北市府內的綠營幕僚立場顯得尷尬。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市府顧問周榆修昨(5)日在市議會被問是否助選柯文哲,藍世聰堅定表示,自己一定會輔選柯,即使被開除黨籍也在所不惜。柯文哲今日說,人活在世界上有很多關係、理念,「政黨不是唯一的關係」。

陳景峻、藍世聰、周榆修昨於台北市議會備詢時,被國民黨籍議員戴錫欽追問,是否會做到11月24日選舉當天、是否會幫柯P輔選?藍世聰公開表態「我一定輔選柯文哲」,若要開除他的黨籍,這是民進黨要思考的,而若民進黨真的開除他,記得寫下「我是支持柯文哲的」。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日被問及看法,他強調,只要藍不助選、不站台就好,既然藍世聰希望努力推動市政,「我們當然就尊重他」,也期待他能好好地做好這份工作。他也說,開除黨籍的前提是「違紀助選」,不會因為支持柯文哲就被開除,不會有這種事。

柯文哲上午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對於藍世聰力挺到底的看法,柯P指出,人活在世界上,有很多關係和理念,當然政黨不是唯一的關係,「個人超越派系、派系超過政黨、政黨超過國家」並不是台灣要建立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