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傳統市場界最高榮譽之稱的「天下第一攤」,得主於今日揭曉,並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給予鼓勵。柯文哲表示,舉辦天下第一攤評選,目的是希望能夠挖掘出傳統市場的優秀攤商,為攤商建立學習典範,也讓消費者知道傳統市場不只硬體在更新,軟體的品質更是持續不斷在提升。

今年的「天下第一攤」分為,名媛甜點鑑賞、崛起新市力(創新行銷類)、市場新鮮貨(生鮮百雜貨類)及部落客最愛(熟食/飲食類)共四大類,在納入民眾人氣與專家評選成績後,最終出線的名媛甜點鑑賞金賞得主為,以法式傳統手工小點外脆內Q的波爾多文化遺產「可麗露」獲得金賞的中崙市場-吃吃喝喝,以及打造出甜而不膩動人口感「杏仁酥」的士林市場-爵林堅果坊。

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強調法國糕點產品每天手工製作,而他們的品牌理念,不僅堅持以提供自然、原汁原味、無色素的「正宗法式手工傳統糕點」,也提供「優質的咖啡及茶品」,店家以慢活為目標積極努力,期望能夠與更多心念相契、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分享法式糕點及飲品的優質享樂生活。

爵林堅果坊創立於1978年,幾十年來每天現場即作即賣,堅持遵古手法手工現作,所有製作過程透明化,並嚴選臺灣特級九號花生,採用美國加州藍鑽石牌杏仁片,且食材拒絕添加人工化合物與防腐劑,全力滿足每位消費者對吃的期望與堅持,讓顧客吃的安心。

今年的「天下第一攤」包括24處市場共146家市場攤商一同角逐最終14座金賞頭銜名額,打破以往報名件數。市場處表示,後續將配合得獎攤商與市場,規劃於6/7開始推出「漫遊新市界」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去逛市場、聽故事、拿好康,7月份活動更可以在家看網紅直播,學習健康料理。

今年度天下第一攤名媛甜點類,融合了中西式,為民眾挖掘出不一樣的市場甜點。   圖:臺北市市場處/提供

今年度天下第一攤邀請知名部落客走訪市場,以不同面向選出市場中值得推薦的美味。   圖:臺北市市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