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世貿三館參加2018臺北國際新創特展開幕式活動,柯文哲針對昨天台北農產遭查帳一事澄清表示,他並不是派人去查帳,而是上週國民黨議員質詢此案,因此請北農監察人去查,監察人尚未回報結果,期望這兩天內向大眾公布結果。而關於外界認為北農遭查帳是柯文哲聯合藍營霸凌吳音寧,柯文哲反譏,「正確的講法是藍綠都在霸凌他,這比較接近事實。」

柯文哲今上午前往信義世貿三館,出席「2018年臺北國際新創特展InnoVEX開幕式」,並參觀現場的「臺北國際新創人才館-StartUP@Taipei」,表現北市為扶植新創事業發展,建置了完整計畫與配套措施,深化交流相關新創經驗。

針對社會矚目的台北農產查帳風波,柯文哲首先澄清,不是派人去查帳,是因為上週國民黨議員質詢時有在問,想到既然北農有監察人,監察人去查就可以了。柯文哲說監察人看完以後還沒跟他報告,他要求整理資料快一點,這一二天可以的話,把整理出來的資料跟社會公布。所以目前應該正在整理資料中。

而外界吳音寧贈送皇家禮炮一事,柯文哲再度強調,他也不知道查到什麼內容,既然大家這麼關心,所以指示查到什麼,這一二天就公布出來。柯文哲認為,吳音寧的事情已變成藍綠的角力場,而他的態度是公開透明就好,所以既然北市府有監察人,就要監察人去查一查,然後把資料公布。

柯文哲笑說,查帳的動作並非代表於綠營切割,他只是保持公正的態度,他說,大家也不要忘記,前面總經理是韓國瑜,查出來不知道會查出什麼東西來。而外界說他是聯合藍營霸凌吳音寧?柯文哲則反駁,其實正確的講法是藍綠都在霸凌他,這比較接近事實。

針對姚文智認為,柯文哲對待韓國瑜和吳音寧的態度有所差別?柯文哲說,他的態度就是公正就好,他看兩個人都還不錯,也不是什麼壞人,但這兩個人的遭遇就是台灣藍綠惡鬥的縮影。柯文哲上午至世貿三館時,行政院長賴清德進場,地主柯文哲卻被拋在身後,柯文哲笑說,當時記者就跟鯊魚一樣一擁而上,不想去跟記者擠再一起因此走在後頭。若要跟賴清德聊天,就直接去行政院聊就好,不用在這邊。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參加2018臺北國際新創特展開幕式活動。   圖: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