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自今年4月設立推特(Twitter)官方帳號,追蹤人數達4200之外,也發送290餘則推文,目前統計觸及人數已超過140萬,並多次獲美國CNN等國際媒體轉用,向外界傳達台灣立場,拓展國際發聲管道。

外交部推特使用語言包括英、日、法、西、德等,也受到BBC、彭博新聞社、CNN、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國際媒體,以及各國研究國際關係的學者與相關智庫關注。常針對重大國際新聞做出即時回應,成為國際媒體報導引用的來源管道之一,例如抗議加拿大航空公司與服飾商GAP的推文獲得美國CNN網站報導,使我國立場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另我方感謝美國參議員支持台灣的推文,更獲得紐約時報網站納入其報導附圖,作為強調臺美關係密切友好的例證。

此外,在我國未受邀參加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後,外交部推特即時訴諸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歡迎各界參加本屆WHA的推文,陳述我國未接獲邀請函的不合理之處,全球眾多網友亦在譚德塞幹事長的推特留言,強烈表達對我未能獲邀與會的不滿,成功形塑國際網路輿論友我氛圍。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交部推特成立僅一個多月,已逐漸在國內外累積知名度及影響力,將持續努力不懈,積極為台灣發聲,並靈活運用現有的其他網路平台,爭取更多國際友人對我的認同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