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眼鏡造福失明者!美國1名失明長達14年的準醫生瑪麗塞維克(Mary Sedgwick),日前戴上「esight」電子眼鏡,終於「看」到陪伴自己8年的導盲犬露西(Lucy),1人1犬緊緊相擁,場面相當感人,影片至今已經吸引近9萬人觀看,也讓她的募款買電子眼鏡計畫迅速達標,超過1萬3000美元。

現年48歲的瑪麗1997年就讀醫學院4年級時,因為罹患雙側視覺神經炎,視覺漸漸衰退,直到2003年,雙眼近乎失明,被迫放棄當醫生的夢想。直至2010年4月,露西陪伴在她身邊,讓她走出封閉,人生重新燃起希望。

最近,瑪麗再度遇上人生中第2個貴客──「esight」電子眼鏡,她首度戴上「esight」,親眼「看」到愛犬露西時,激動地對牠說「妳擁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隨後緊擁露西,場面感動現場每一個人。

「esight」電子眼鏡要價不菲,高達9000美元,瑪麗原本已經募得5000美元,但影片曝光後,不但吸引近9萬人數觀看,募款也迅速累積至1萬3000美元,瑪麗表示,多餘的錢將捐助給其他需要電子眼鏡的患者。

小編推荐

 
 

美國1名失明14年的婦人戴上電子眼鏡,親眼「看」到自己的導盲犬,激動不已。   圖:翻攝「esigh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