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北市長選舉戰況,分別由丁守中、柯文哲及姚文智形成三強鼎立的情勢。前總統陳水扁今 (6) 日對選情表示,2014年民進黨選擇與柯P合作,但現在國民黨為了2020選舉利益考量,誰敢保證柯P與藍營合作不會發生?

陳水扁在臉書粉專「新勇哥物語」表示,年底台北市長選情,綠營雖因前副總統呂秀蓮執意參選,造成不少變數,但陳水扁分析,只要總統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全力輔選,姚文智沒有35%也有30%。且如果最後剩下謝系在輔選,其他派系虛委與蛇,其結果可想而知。陳水扁更直言,當姚文智衝上40%,勝利在望時,白雲散去,只看到藍天。柯文哲脫下白袍,改披藍衫。

陳水扁強調,柯文哲游走藍綠,跨越藍綠,為了彌補深綠選票流失,這一、二年來逐漸向藍營靠攏,態勢愈來愈明顯。2014年民進黨選擇與柯P合作,但現在國民黨為了2020選舉利益考量,誰敢保證柯P與藍營合作不會發生?陳指出,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4年前自稱「墨綠」的柯P,4年後鍍成「黑藍」,屆時柯市長將不再是政治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