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展綠能產業,落實創新前瞻計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南臺科技大學一同打造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今(5)日舉辦「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建置啟動儀式暨揭牌記者會,並邀請康那香公司董事長戴榮吉與企業界一同參與,分享綠能科技產業的新願景,期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產業界投入發展。

因應綠色經濟的時代來臨,如何架構綠色能源為主體的產業政策,均是當前許多國家共同面臨的課題,政府因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並擇定綠能科技產業為其中一項主軸重點項目。行政院於105年通過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之構想,並規劃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綠能科技創新產業生態系的發展基地。為協助轄區綠能產業發展及人才培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由南臺科大推動辦理產業技術人才培訓據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為提供綠能產業相關人才培育,今年特別規劃職前及在職總共5班的訓練課程,讓參訓報名者依其就業狀況選擇合適之訓練課程,以滿足產業界的人才缺口及在職訓練之管道。也期望藉由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的建立,協助綠能產業在台南落地發展,以解決產業用人需求。

啟動儀式特效由6位貴賓以象徵風的能量生生不息的大風車為背景,搭配源流不絕光芒水晶球的展示意象,匯聚綠能產業人才於沙崙綠能科學城的人文薈萃之地。分別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台南市經發局科長顏惠結科長、康那香公司董事長戴榮吉、聯盛冷氣空調公司董事長莫素娟、黃志煌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黃志煌及南臺科技大學研究發展暨產學合作處長黎靖共同點觸綠能水晶球,象徵聚集產官學研各界合作綠能產業界能量共同進行人才培訓計畫,以期打造專業從業人員的培訓基地,為綠能從業廠商提供人才解決方案。

此計畫除設立在地化的人才培育管道,同時貢獻南臺科技大學積極鏈結產官學研的能量與技術,提供綠能從業廠商產學合作及產業人才培訓等加值服務。透過彼此合作,擴展多元服務,提供更完善的解決方案。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張鴻德強調,南臺科大本著技職教育「多元適性」與「務實致用」之宗旨,以「做中學」方式致力為綠能產業培育所需人才,除了落實學生畢業後學以致用,現更投入職業訓練,以共同創造培育綠能科技相關人才之管道。

相關綠能產業訓練之課程,將於107年8月陸續開辦,包含協助失業者重返就業市場的300小時職前訓練課程,以及協助提升在職者專業技能之50小時在職進修訓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專線(06)2435910,南臺科技大學推廣教育組洽詢。

為擴展綠能產業,落實創新前瞻計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南臺科技大學一同打造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今日舉辦建置啟動儀式。   圖 : 黃博郎/攝

為擴展綠能產業,落實創新前瞻計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與南臺科技大學一同打造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今日舉辦建置啟動儀式。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