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熱度加溫,為了吸引選民目光,候選人看板設計及放置地點,都是一大學問。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今(5)日於新莊區後港一路,懸掛高達五層樓高、寬12公尺的蘇貞昌大型選舉看板,選擇用蘇貞昌的背影照當主視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那是象徵蘇貞昌總是站在第一線解決人民問題,展現效率與執行力。 

首張選舉看板曝光,和大多數候選人常用的正面大頭照完全不同,而是放上手插腰的背影照,招牌「電火球」造型,遠遠一看就知道那是蘇貞昌。看板上的文字寫著「A7合宜宅汙水,朱立倫、侯友宜做不到」、「蘇貞昌24天解決!」,競選團隊發揮巧思,以背影照搭配最近蘇侯兩陣營互攻交火的A7合宜宅議題,象徵蘇貞昌站在人民最前頭解決問題。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2009年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力推A7合宜住宅,在倉促施工,汙水處理系統未完善的情況下,2016年居民居住進去後,汙水的問題大幅影響下游新莊地區。這兩年來,無論是國、民兩黨議員,多次跟市府陳情,都無法獲得解決。蘇貞昌短時間內解決A7汙水問題,對手侯友宜竟還攻擊這是選舉操作。 

黃韋鈞說,若這是選舉操作,最配合的就是擺爛兩年不解決問題的侯友宜與朱立倫。他也預告,本月9號蘇貞昌將在新莊福營國中舉辦晚會,親自向市民頭家報告A7汙水處理的過程。

蘇貞昌競選團隊發揮巧思,以背影照搭配最近蘇侯兩陣營互攻交火的A7合宜宅議題,象徵蘇貞昌站在人民最前頭解決問題。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