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案」今 (5) 日上午在龜山區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及桃園市鄭文燦親臨現場。賴清德指出,郵政物流園區的成立不但代表中華郵政百年老店轉型,未來中華郵政還將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台灣跨境電子商務及物流產業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也會從都市計畫審議、容積規範、周邊條件、招商及營運等方面,打造物流園區成為中華郵政轉型的新亮點。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A7站產專區約有45公頃,其中22公頃由禾聯碩、順達科技、致茂電子聯合開發,另外一半土地則作為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周邊有林口工三、工四、華亞科技園區,創造產值相當可觀,可說是含金量密度最高的物流園區,完工後人才、產業進駐,將創造更高附加價值,形成新型態科技園區。未來不只是物流園區,也是科技及生態園區,兼具生活及商務交易機能,大幅提升複合功能。 

鄭文燦指出,桃園約有2,000家物流公司,目前開發中大型物流園區包括: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長榮物流園區、沙崙產業物流園區、長安產業物流園區、幼獅產業物流園區等,可帶動產業投資,相信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會是最亮眼的園區,同時配合亞洲‧矽谷計畫,跨境電商也會在此形成聚落,更加證明亞洲‧矽谷計畫具有前瞻性。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郵政物流園區的成立有3個意義,第一是中華郵政這家百年公司積極努力轉型、第二是配合政府政策,成立物流共用平台及跨境電子商務物流園區;第三個意義則是展現中華郵政公司持續為國效勞、為民服務的精神。 

賴清德指出,中華郵政物流園區不但是以綠建築設計及風力發電的綠能園區、以人工智慧管理及操作的智慧園區,同時也是擁有4,000坪公園及約2公頃滯洪池的生態園區,並以「前店後廠」的創新開發方式,提供林口地區商務、旅宿及會議等服務。 

賴清德強調,跨境電子商務是未來重要產業之一,東亞地區也是跨境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區域,郵政園區的開闢,正好符合國際潮流及台灣的需要,期勉中華郵政成為帶動台灣跨境電子商務及物流產業發展的領頭羊角色。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占地約17.14公頃,投資金額約220億元,規劃興建郵政物流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資訊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等5棟建築物,其位於機場捷運A7站周邊,往返台北及機場約20分鐘路程,交通非常便捷。市府全面配合中華郵政物流園區計畫,包括都市計畫審議、容積規範、周邊條件、招商及營運等方面,讓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成為中華郵政轉型的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會從都市計畫審議、容積規範、周邊條件、招商及營運等方面,打造物流園區成為中華郵政轉型的新亮點。    圖:林昀真/攝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案」今(5)日上午在龜山區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祈求開工順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