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人選難產,上週三常會通過常委提案,撤銷5月8日以全民調產生人選的決議,身為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國民黨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今(5)日表示,目前持續再徵詢各方意見與協調。面對媒體提問是否再找表態參選的藍委林為洲、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溝通,曾永權拋下「現在還在談」便快速離去。

新竹縣長年以來被國民黨視為優勢選區,目前有黨籍立委林為洲、湖口鄉長林志華、竹東鎮長徐兆璋、副縣長楊文科與副議長陳見賢等 5 人表態參選新竹縣長。但上週三通過常委提案後,初選機制生變,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也親赴新竹縣黨部聆聽基層聲音,連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受訪時都直言,「你去看看林為洲過去的紀錄,他過去是怎樣你知道嗎?」、「如果提一個所有人全部都不支持,黨能做這樣的事嗎?」

曾永權上午代表國民黨張貼「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公告,受訪時談論到新竹縣提名進步時說,新竹縣已經在做各別的徵詢與協調,目前作業正在進行之中。

至於下週三中常會是否就能確定新竹縣長提名人選?曾永權說,現在還沒有確定日期,不過因為新竹縣是國民黨執政,縣長邱鏡淳八年來政績優秀,所以要積極爭取持續執政,黨必須透過各種方式尋找最能勝選的人選,提名協調小組也全力進行協調,希望很快可以敲定人選,提報中常會通過。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找林為洲、陳見賢等人協商,曾永權一聽到此問題,只拋下「現在還在談」便快步離去。

國民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與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上午代表國民黨張貼「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公告。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