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5)日上午到輔仁大學接受輔大之聲專訪,會後接受媒體問及對於呂副總統喊出走,蘇貞昌認為,大家要對呂副總統大為尊敬,要多多聽她的話,好好想想等等;對於黨內各種不同雜音,也拜託呂副總統多給民進黨一些包容。 

蘇貞昌表示,呂副總統真的是很難得的大前輩、大人才,也很了不起。早年我們聽她在辯護高跟鞋,聽她在為女權奔走呼告,她這一路走來,無論是在政治上、思想上,在很多方面實在令人敬佩。對於呂秀蓮有時的「肺腑之言」,蘇貞昌也不諱言「有時候講的話,大家還沒有感覺到她的重要性,或者是還聽不懂」,但蘇強調,「我總覺得要對呂副總統大為尊敬,要多多聽她的話,好好想想等等」。 

蘇貞昌說,我們都走一輩子到這裡了,黨其實也是大家的集合,難免意見態度各方面會有雜音,不過這不就是我們爭取民主會碰到的事嗎?所以還是拜託呂副總統,多多包容,放輕鬆一點。 

至於呂秀蓮宣布要與民進黨說byebye,是否會衝擊選情?蘇貞昌說,不要什麼事情都用選情來考量,「其實呂副總統心中有比選情更高的東西」,認為呂一直是一個非常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人。 

蘇貞昌指出,很多人其實並不是真正尊敬或了解呂秀蓮,「我還是由衷的希望大家多跟呂副總統尊敬,多和她溝通」。同時也拜託呂副總統,「多給民進黨一些包容,讓民進黨好,能夠更接近妳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