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發一墜機意外,空軍一架F-16戰機行昨天行經基隆山區時意外失事,駕駛吳彥霆少校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聞訊後表示相當震驚與悲痛。蔡英文今 (5) 天也將前往花蓮慰問,全程將不開放。

昨天是漢光演習第一天,F-16戰機在昨天下午1點43分與軍方失聯,搜救小組在失聯地點附近發現零星衣物碎片及飛機殘骸,軍方在傍晚找到飛行員衣物並證實駕駛吳彥霆已不幸殉職。

礙於天色,搜救任務在昨晚8點結束,並在今天上午6點繼續進行,今天已陸續找到更多大型殘骸。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屏東縣滿州鄉九鵬基地,視導海、空軍精準武器實彈射擊,隨後搭乘空軍一號前往花蓮慰問家屬,目前飛機已經起飛,預計不久後將到達花蓮。

蔡英文昨天除了吳彥霆少校致表敬意與哀思,也指示國防部需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長陳黃榮在今天表示,目前有專人全程照料家屬,一定會做到最好的照顧與關心。

聯隊政戰主任林德旺也說,目前家屬心情相當沉痛,已妥善照料也全力安撫,關於家屬今天是否北上招魂,還在溝通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