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5)日漢光演習,空軍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時,不慎撞擊到新北市瑞芳五分山壁,不幸殉職。搜救單位昨天已經找到13塊血塊以及大量飛機殘骸,並於今天清晨開始持續搜山,調查原因。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昨天已經尋獲飛官大體,大體分佈各處,令人感到相當遺憾。該局支援的人車以返隊,軍方也撤搜了,今清晨持續支援空拍機。

陸軍六軍團作戰處長賴政豐今日受訪表示,清晨5點30分開始,國軍整合特戰部隊以及消防救難員共122人,總共分3小隊,持續於五分山步道2.9公里處疑似F-16戰機撞擊點,展開搜索及蒐證。由於疑似撞擊點南北兩側都是陡峭的山壁,殘骸也可能是散布在陡坡上,因此搜救和特戰人員需要克服困難,以繩索垂降的方式展開搜索。

賴政豐說,其中2小隊負責戰機疑似撞擊點的區域,另一小隊負責周遭約200公尺的殘骸散布區。昨天在空軍專業小組的鑑識下,發現13塊血塊、內衣褲、抗G飛行衣,以及大量的飛機殘骸,經過鑑識後,吳彥霆應該已經英勇殉職。

漢光演習在昨(4)日下午傳出一架F-16戰機在基隆山區失聯,軍方稍早宣布,已尋獲飛官飛行衣碎片,確定飛官少校吳彥霆已不幸殉職。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