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表示,文官是政府一切施政的基礎,對文官的重視、尊嚴及權益的保障,是政府該作的,雖然年金改革、社會不公的批評,影響文官士氣,他仍要肯定有最傑出的公務員不忘初衷,願意為民服務。

朱立倫今早在市政會議中,頒獎表揚違建拆除大隊長馮兆麟等15位 107年模範公務員、高灘地工程管處股長陳梅芬等30位106年績優人員。他表示市工作作得好,要靠最優秀的公務員;他肯定45位公務員是足堪表率的公務員,在市府團隊一起為民服務,值得市府驕傲。

市府人事處指出,15名模範公務人員中,拆除大隊長馮兆麟、城鄉發展局專員袁淑真又獲市府推薦參加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馮兆麟成立多項專案,強化橫向聯繫作業,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計畫,強力拆除公安小組查獲違規場所涉的違章。袁淑真規劃推動捷運青年租金補貼、推行青銀共居計畫等創新住宅專案,推動特色基地兒少培力、婦女中途等方案,籌組行政法人新北市住宅服務中心。

另13位模範公務員,包括環保局簡技朱益君推動溫室氣體減緩調適、設立節電診所設立、推動資源循環創新制度及淡水河水質改善;觀旅局委陳靜芳整合議題,行銷包括平溪天燈節、貢寮海祭、歡樂耶誕成等城市活動品牌。

另有衛生局科長劉淑玉、捷運局副總工程師鄭智銘、養工處副總工程師何文吉、經發局股長莊秀雲、文化局科長吳柏勳、主計處科長洪琳凱、民政局專委藍品畯、地政局科長鄭景汎、法制局專委王啟禎、秘書處科長黃雙祿、新莊區公所課長邱素蘭。

30名績優人員,包括市場處科長林振鵬、教育局股長黃萃文、水利局股長林柏宏、衛生局視察麥揚竣、高管處股長陳梅芬、觀旅局股長王怡文、動保處技士謝弘斌、城鄉局股長吳佳娜、社會局許紋諪、新莊警分局長張國雄、消防局股長許恕逞、研考會專員陳素如、市刑大偵查佐戴依萍、秘書處股長吳秀萍、民政局股長魏永宣、工務局股長譚羽文、勞工局謝佩君、觀旅局股長殷惠緡、就服處課長陳彥雄、交通局科員曹盛堯、消防局隊員李俊毅、圖書課長李毓偉、農業局辦事員林祐村、交通局廖忠義、板橋區公所課長李政達、三重區公所課員林芳祺、樹林區公所課員徐詩婷、中和區公所課長李漪萍、土城區公所技士洪任賢、石門區公所課長謝東穎。

朱立倫表示,文官是政府一切施政的基礎,對文官的重視、尊嚴及權益的保障,是政府該作的。    圖:王峻昌/攝

朱立倫頒獎表揚環保局簡任技正朱益君。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府15位模範公務員、30位績優人員,今天在市政會議接受朱立倫頒獎表揚。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