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中午前仍是天氣晴朗的好天氣,高溫仍可達32至34度,但中午過後山區將會有旺盛的對流發展帶來雷,且降雨可能隨風向擴及到平地,並伴隨局部較大的雨勢,出門前記得帶把雨傘,防範對流帶來的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各地天氣晴朗,僅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但中午過後山區的有旺盛對流發展,將造成帶來雷雨,且可能隨風向擴散,連帶影響到平地有局大雨,其餘沒下雨的時間感受悶熱,紫外線方面,台灣各地皆會達到過量至危險等級,因此,中午前外出時,仍記得做好防曬工作並補充水分。

目前在台灣南方遠海共有三個熱帶性低氣壓,但由於距離仍遠,週四之前對臺灣的天氣沒有影響,不過週五(8日)以後的天氣變化則要視熱帶性低氣壓接近的程度而定,氣象局正密切注意中,也請大家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另外,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環境風場以偏東風為主,西半部地區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較高。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宜蘭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高溫仍可達32至34度,紫外線方面,台灣各地也會達到過量至危險等級,中午前外出時,仍記得做好防曬工作並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