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今天表示,儘管兩岸關係當前「嚴峻複雜」,但不影響海峽論壇整體的舉辦,本屆人數規模與上屆相同。

第10屆海峽論壇5日將於福建省廈門市揭開序幕,為期一週。論壇組委會辦公室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身兼本屆海峽論壇組委會副主任的鍾志剛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海峽論壇今年以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和經濟交流4大主題,舉辦36項、49場活動,由兩岸共81家單位共同主辦,其中,台灣占41家,包括多個社區發展組織、公益組織及商業組織。

台灣參與本屆海峽論壇的人士,包括6日將在大會致詞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和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代表,還有部分縣市代表及各主辦單位代表,共計約8000餘人出席這個論壇,人數規模與上屆相當。

海峽論壇是2017年10月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規模最大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這也是汪洋3月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後首次出席大規模的兩岸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