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花蓮第五(原401)聯隊一架編號6685的F-16A戰鬥機,今(4)天下午由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於下午1點43分飛往東北部參加漢光演習途中失聯,雷達光點在基隆暖暖粗坑山區消失。軍方第一時間已會同警消,在基隆暖暖山區一帶展開搜救。軍方人士表示,機上生命警示器未啟動,不確定人是否有跳傘。

目前警消搜救人員在新北市五分山登山健行步道,發現了100公尺長的滑坡及疑似戰鬥機殘骸,樹梢上也掛著疑似降落傘的物件,但並未找到吳彥霆本人。軍方人士說,從照片看樹梢上的應是戰機的阻力傘,不是人員降落傘。

據了解,這是吳彥霆第二次的墜機事故。5年前進行攔截訓練時,因發動機故障、失去動力而導致墜機,吳彥霆隨即跳傘,獲直升機救回。當時他也並無大礙,僅胸部挫傷及頭部輕微擦傷。

吳彥霆是宜蘭縣冬山鄉人,空軍官校90期畢業,於2014年與妻子林芳瑩一起在高雄空軍官校參加集團婚禮,兩人都是空軍。林之後也從嘉義調到花蓮,二人住在花蓮官舍,下午接獲通知後,即趕到基地等待消息。

警消人員發現戰機殘骸。   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警消人員發現樹梢上掛著疑似降落傘,軍方人士說,從照片看樹梢上的應是戰機的阻力傘,不是人員降落傘。   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目前都只有找到戰機殘骸,並未發現人員。   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