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愛吃小龍蝦創造驚人商機!根據中國媒體今 (4) 天的報導,中國小龍蝦最大產地湖北省監利縣去年全產業鏈產值就高達50億元人民幣,湖北去年還開設了全中國第一家「小龍蝦學校」,現在還吸引不少上市公司搶攻這塊大餅。

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去年監利縣全縣的地區生產毛額達270.92億元人民幣,監利縣小龍蝦養殖產值約30億元,加上加工業20億元產值,一共50億元,這也代表監利縣小龍蝦產業鏈產值占當年生產總值近2成。

小龍蝦在2015年強勢崛起,也使有「小龍蝦之城」稱號的潛江市嘗到甜頭,潛江市在2015與2016年「湖北省縣域經濟工作考核情況」22個地區中僅排名13和11,今年一口去上升三個名次來到第8名。還在去年開設了全中國第一家小龍蝦學校。

由於小龍蝦正紅,不少投資人也想搶搭這波熱潮。上市公司國聯水產在去年就與洪湖市簽訂招商引資協議、安井食品則在今年1月宣布入股洪湖市新宏業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打入小龍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