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在今(4)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在北部地區舉行,今年還特別配合了國軍漢光演習的實施。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偕同副統裁官海軍副司令陳子鳳中將,前往長榮桂冠酒店及台62甲線匝道口,視察防空避難及交通管制疏導演練,由於基隆處要港,也是軍事重要節點,防空戰備格外重要。見沿途街道上的行人與車輛,依憲警及民防人員指揮疏導,就地疏散避難,他感謝大家的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演習期間還特別視察民防管制中心作業、交通部辦公大樓及中華電信仁愛綜合大樓遭飛彈攻擊搶救演練,以及台北市應變指揮中心轉移第二應變指揮中心試行驗證演練,柯文哲表示,民防團隊在長期的訓練下,達到一定的標準,做到了完善動員、寓兵於民、寓動員於市政的目標。

新北市朱市長與擔任副統裁官的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在市府災害應變中心聆聽演習簡報,於防空警報鳴放後,前往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視導災害救 援演練,隨後至中和區積穗國小視察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容量,以及師生民眾防空疏散避難演練情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前往桃園高中視察由桃園是政府警察局與消防局共同承辦的演習,演習期間全市包括市府及各民間單位也都配合停止活動。他表示,災防意識及安全意識對台灣的發展很重要,期盼藉此使各單位及社會都能熟悉防空作業的標準作業程序,很有演練的價值。

演習期間,基隆市區內沿途街道上的行人與車輛,皆依憲警及民防人員指揮疏導,就地疏散避難。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桃園消防局在研習期間派出救難犬一同演練。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外,配合萬安演習,人車避難街道空無一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107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企業模擬災害演習。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