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9週年,也是《世界人權宣言》的70週年,更是台灣人李明哲被中國恣意拘押的第442天。時代力量下午發表聲明指出,不忘六四爭民主 支持中國民主化。

聲明指出,29年前的中國,期待改革開放的人士,匯聚於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期待著,等到的卻是機槍、履帶,輾碎了民主化的夢。

時力表示,29年後的中國,不僅六四真相未揭露,習近平年初還修憲稱帝,且對於國內鎮壓異議份子的手段也變本加厲,維權律師、人權工作者與其家屬,接連頻傳被失蹤、被逮捕;號稱「一國兩制」的香港,其法治基礎也在北京的干涉下日趨惡化。不僅如此,中國還干涉他國司法主權,任意逮捕各國人權工作者,儼然對全球的民主、自由、法治造成嚴重威脅。

面對中國日益的霸道妄為,基於自由民主的價值,時代力量強烈譴責中國打壓人權的行為,除了再次呼籲面對六四真相、早日平反六四之外,更要向中國當局再度喊話,尊重香港及中國社會追求民主的渴求,莫再企圖以打壓、催眠、洗腦等方式,抑制民主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