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偵辦海軍國造獵雷艦案,慶富造船涉嫌詐貸63億元。高雄地院今(4)日首次開庭,慶富副董陳偉志卻未到庭,院方指出,陳偉志5月6日起即沒依規定每天赴轄區派出所簽到,疑棄保潛逃。法庭隨即提高慶富董事長陳慶南之交保金額至一億元,如果到晚上陳慶南交不出這一億元,將會被依法羈押。

高雄地院今天首次開庭審理慶富案,傳喚董事長陳慶男、妻子陳盧昭霞、前執行長簡良出庭,但陳慶男之子、副董陳偉志沒有到庭,委任律師表示,本月初就沒連繫上他,院方也指出陳偉志5月6日起即沒依規定每天赴轄區派出所簽到。

檢方偵辦期間,命令陳慶男以800萬元、陳偉志500萬元及陳盧昭霞50萬元交保候傳,偵結後高雄法院法官曾在3月26日諭令3人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須每天至住居處派出所報到,當時陳偉志便將住居所從本來的前鎮區復興四路改到左營區忠貞街。

未料5月6日起,陳偉志即無故未向轄區新莊派出所按日報到,陳慶男說,陳偉志在檢方開始偵辦後,曾跟他說都不會聽他的,父子倆本來就很少話,之後更是沒有再講話,有事都是透過陳偉志的祕書傳話,陳偉志搬離家裡之後也不知道他忠貞街的住處在哪。

合議庭評議後,認為陳偉志棄保潛逃,陳慶男與他為父子,依兩人的關係、人脈、或其他管道,不排除陳慶男也有可能逃跑,因此裁定羈押陳慶男,除非在今晚9時前交出1億元保證金,開審結束後,陳慶男被上銬帶到法警拘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