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傳出已開始著手佈局競選團隊,包括先前立委選舉擊敗過丁守中的立委吳思瑤、選對會督導立委蘇治芬可能都會是關鍵角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沒有綠營奧援後,競選總幹事至今仍找不到人,柯P今(4)日坦言,當年選舉都是綠營的一些人來幫忙,現在綠營自己提名,「當時也沒想到會變這樣」,現在想一想,幾乎沒有認識會輔選的人。

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備詢時,被議員問到是否開始尋覓競選總幹事人選、心腹市府室主任蔡壁如有沒有可能接任競選總幹事?柯文哲笑回,「她沒有那個能力」,並表示現在市府內似乎也沒適當人選,還說有想過要以「市政」一路打到底。

柯文哲上午出席「跳離人生困境珍惜寶貴生命」授證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再度追問競選總幹事人選,柯文哲回應,在議會被問一問之後,回去開始在盤點,因為當年選舉的時候,都是綠營的一些人來幫忙,現在綠營自己提名後,當時也沒想到會變這樣,「現在想一想,幾乎沒有認識會輔選的」。

媒體追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可能擔任競選總幹事嗎?柯文哲說,他想是不太可能啦,以宋的身份、輩份,「他怎麼會來當什麼競選總幹事?不太可能啦!」

而台北市今日下午1時30分到2時將進行萬安41號防空演習,將首度演練遭飛彈攻擊如何應變。柯文哲指出,演習就是設定從嚴,其實有各種飛彈攻擊的設計,有些涉及國家機密的桌上演習,並沒有拿出來實際操練。

柯文哲說,通常會先進行桌上演習,認為可以拿出來演練的就拿出來,如果技術上很困難,就變成國家機密,也不會隨便跟別人說我們的弱點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