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高齡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再度前往瑞士,計劃於瑞士當地時間6月7日執行安樂死。傅達仁昨(3)晚在臉書上發表影片宣導「安樂死法案」,他慨嘆台灣沒有安樂死,如果有他就不需要花300萬入會費,還要客死他鄉。

傅達仁去年罹患胰臟癌末期,飽受病痛折磨的他一心求死,並積極推動台灣安樂死立法,但多次請願未果,他選擇帶著家人飛往瑞士合法安樂死機構「尊嚴」,並成功入會。

傅達仁3日身穿佩戴抗戰勝利70年紀念章的西裝,透過臉書宣導「安樂死法案」。傅達仁說:「死的日子和天數是在上帝的手裡,但是死的方法有人權和選擇權。」他可以選擇這個安樂死,在30秒睡著,3分鐘便停止心跳。

原本傅達仁去年底就要執行安樂死,不過由於兒子結婚,讓他暫時打消念頭,希望藉此幫兒子「沖喜」,並參加他的婚禮。直到今年5月底,傅達仁再前往瑞士。然而,他選定8個想要安樂死的日子,都被對方以正當理由取消,原因包括下雪不能起飛、放長假碰到聖誕節等,現在終於確定要在6月7日進行。

傅達仁過去半年多來都在推動台灣安樂死立法,但始終未有起色,他也感嘆:「台灣如果有這個法,我就不會花300萬入會費,還要客死他鄉,我做了終生認為很正確的選擇,希望我們國家有這個法律,你不自願可以不要,一定要自願、絕症才有這個申請。」

傅達仁在2日也向外界澄清,他沒有摔斷手臂,兩次全家來回瑞士約300萬的開銷,都是他一生的積蓄,並非老闆送的,要求媒體報導更正,也希望報導前求證一下再說。

傅達仁計劃於瑞士當地時間6月7日執行安樂死,他慨嘆台灣沒有安樂死,如果有他就不需要花300萬入會費,還要客死他鄉。   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在2日也向外界澄清,他沒有摔斷手臂,兩次全家來回瑞士約300萬的開銷,都是他一生的積蓄,要求媒體報導更正。   圖:翻攝傅達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