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縣長」復出主打效率和執行力,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預告,他將在9日到新莊,向市民當面說明先前用24天解決A7合宜宅汙水問題的過程,回應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只提出解決方法,還實際下去處理」。蘇貞昌強調,「讓能做的人來做,對新北市比較好」。

蘇貞昌今(3)日來到新北市新莊福壽市民中心與市議員鍾宏仁舉辦市政說明會,蘇貞昌說,鍾宏仁是雲林上來打拚的人才,在新北市為大家解決問題,也與他一起關心、解決先前A7合宜宅的汙水問題,他們將在9號與新莊的市民頭家詳細報告解決的過程,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

鍾宏仁則說,蘇貞昌對自己要求很高,當時任縣長時,對市政都有宏觀的規劃,在A7汙水處理更看到效率與執行力,希望未來能與蘇市長一起打拚。

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環保署長李應元、立委吳秉叡等人,也一同參與說明會。

余天甫上台,即帶著現場市民一起呼口號,「鍾宏仁,紅紅紅;蘇貞昌,衝衝衝」瞬間炒熱現場氣氛。他也說,蘇貞昌曾當過屏東縣長、行政院長,了解中央跟地方,經驗絕對比侯友宜好,年底要把蘇貞昌送進市府,也要把在地好議員鍾宏仁送進議會。

立委吳秉叡也說,年底投票要「鍾宏仁一票,蘇貞昌一票」他與鍾宏仁同是新莊的民意代表,鍾宏仁在議會、地方的表現有目共睹,是在地的好議員,蘇貞昌的政績更是沒話說。

環保署長李應元也細數蘇貞昌的新莊副都心、黃金博物館、八里左岸等政績,努力推薦好人才。

鍾宏仁說,他對蘇貞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縣長若準時,工程不准延遲。」在他進議會這些年來有深刻的體悟。新北市八年交給朱立倫、侯友宜,口號喊得很響,宣傳很厲害,但很多工程都延遲。

鍾宏仁更以國家電影中心為例,說這是在十四年前,蘇貞昌任內就已經決定要蓋的建設,卻拖到今年才開始蓋。他質詢多次,地方推來推去,讓他非常懷疑市府施政的效率,若是蘇貞昌一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蘇貞昌今為拉近與選民距離,更站在紅椅子上助講,現場響起如雷掌聲。他說,他從台灣尾講到台灣頭,演講了一輩子,「可以說是專業級的」,用椅子墊高一點,「你們比較看的到我,我也比較看的到你們。」

針對侯友宜日前要求蘇貞昌提出解決的辦法,不要一直回顧過往,蘇貞昌直言,他不只提出解決方法,還實際下去處理。他以A7汙水汙染新莊問題為例,朱立倫、侯友宜花了兩年解決不了的事情,他用24天解決,還給市民頭家有品質的生活,他將在9號舉辦活動,親自再向大家報告經過「讓能做的人來做,對新北市比較好」。

蘇貞昌也在台上大力推薦鍾宏仁,他說,鍾宏仁是雲林上來打拚的小孩,之前他以全國最高票當選議員,但他不驕傲,持續努力。這些年來的選民服務、市政質詢,都有非常好的評價,也希望大家年底可以繼續支持鍾宏仁這位在地好立委,讓好的人才繼續在議會替大家服務。

針對侯友宜日前要求蘇貞昌提出解決的辦法,不要一直回顧過往,蘇貞昌直言,他不只提出解決方法,還實際下去處理。他以A7汙水汙染新莊問題為例,朱立倫、侯友宜花了兩年解決不了的事情,他用24天解決,還給市民頭家有品質的生活,他將在9號舉辦活動,親自再向大家報告經過「讓能做的人來做,對新北市比較好」。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也在台上大力推薦鍾宏仁,他說,鍾宏仁是雲林上來打拚的小孩,之前他以全國最高票當選議員,但他不驕傲,持續努力。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