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油漆業職業工會志工隊今 (3) 日來到衛生福利部的南區老人之家,協助油漆粉刷低收入戶老人家的居住空間,利用星期假日休息時間出來當志工,預計兩周後可以完成,希望帶給入住的老人家煥然一新的居住空間。 

屏東縣勞工處指出,這次個案由多家善心公司協助完成,先由油漆工會至個案現場評估後,透過義發企業行向永記造漆公司申請免費材料提供,再由義發企業行無償提供油漆刷、油漆柄、手套、刮刀及底漆等工具。

油漆業公會理事長賴和元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能帶動更多工會站出來參與公益活動,並募集更多志工。10多名志工師傅幫助刷低收入戶老人家的居住空間,不僅讓弱勢民眾能夠感受到社會溫情,希望把豐沛的民間力量,注入照護社會弱勢的體系。 

去年起屏東縣就有不少工會組織志工隊,並組成「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投入社會公益,去年就有百工師傅團協助縣內4戶職災及弱勢家庭修繕房子。

10多名志工師傅幫助刷低收入戶老人家的居住空間,不僅讓弱勢民眾能夠感受到社會溫情,希望把豐沛的民間力量,注入照護社會弱勢的體系。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